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  点击:

3月3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强对学校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在校校领导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赵健、王继东、李捷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付强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工作卓有成效、士气空前高涨、环境日益优化,各项事业稳中有进。

付强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付强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我校“十四五”编制与开局之年,同时要召开我校第五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工作关乎长远,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改革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的既定目标,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全面认识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不断推进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更加注重优化结构、强化特色、创新发展。我们要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大局。当前学校的发展既是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的最好时期,也是学校深层次改革发展的攻坚期。我们要提高站位,有情怀,有格局,既要做推动发展的“设计者”,也要做改革进程的“施工者”,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的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方向,强化战略定力。三是要科学谋划好本单位工作。2021年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之年,是开创新局、谱写新篇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对照“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教训,既谋划好年度工作任务,也要放眼“十四五”发展全局,做好长远规划。

第二,主动思考,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着力提升工作能力。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要深入研究高等教育形势,准确把握高等教育规律,提升政策研判水平。要以上率下、脚踏实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唤醒责任意识,催生担当精神。要善于在实践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能力和素质。二是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务实重干、精业求真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强化服务师生的意识,提升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杜绝官僚习气和衙门作风,做到对学校有爱、对师生有情、对工作有心,真心实意为学生成才、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的各项制度,教育引导干部坚决克服作风漂浮的不良风气,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做到真抓实干。三是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始终以对组织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要敢于负责,勇挑重担,通过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完成既定工作目标;要在关键时候和危急关头能够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经受考验;要在其位谋其政,敢于面对各种问题和困难,主动思考、推进工作。

第三,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在推进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各单位负责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谋划、强力推进,做到事有专人负责、人有明确职责、时有限定之期。二是在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要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更新观念、拓展思路,借力发力、实现突破。三是在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督查督办跟踪机制、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和奖励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督查督办、工作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执行的强大合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性循环和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传达会议精神。要站在学校工作的全局高度,对照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全校教职员工,切实把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今年各项工作的部署上来。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心谋划各项工作。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高度,从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视野,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自觉把各自工作放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中去思考,放到学校整体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不断增强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思考,科学谋划,精心安排。三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抓好落实。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按照会议部署的今年重点工作,找差距、查原因、抓落实,以“三牛”精神、务实作风和创新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正教授、各院(部)教学办公室主任、科研秘书参会。

2021年03月0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来校检查新学期开学情况
下一条:我校5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