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3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付强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第一,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释放了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第二,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制定系统周密的学习计划,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第三,抓实抓细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科学编制好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政治责任,聚焦特色骨干大学目标任务,抓深抓实内涵建设,不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以崭新的姿态和良好的办学成效,为党和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2020年11月0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举行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一行来校访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