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作者:大学生记者 李潼 张清哲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新闻中心 李绍巍  点击:

9月27日,我校特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延炀,面对全校3万余名师生作题为《新冠肺炎及常见传染病的防控与防护》专题讲座。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线下主会场,龙子湖校区和大学路校区各多媒体教室为线上分会场。师生通过访问直播链接、扫描二维码和小程序,实时观看讲座直播。

“传染病流行过程的发生需要具备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基本条件。在传染病发生及流行时,打破其中一个,即可控制其流行。”在近1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张延炀围绕传染病的基本概念、流行过程、影响因素和新冠肺炎疫情概况,全面介绍了当前全球疫情防控态势和中国疫情防控相关策略,并就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个人防护技能提出了建议。“要养成经常使用肥皂或者洗手液和清水勤洗手的好习惯,打喷嚏时注意呼吸道礼仪,公共场所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张延炀还结合秋冬季节校园常见其他传染病的防治普及相关知识,对师生在校园中如何做到对各种传染病的正确认识和科学个人防护给出指导性意见。

“这次科普讲座对于我们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掌握防控知识非常重要”,民航学院播音专业大一新生杨岚森说。

据悉,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学校特邀专家来校举办此次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旨在向广大师生广泛普及健康防护知识,科学、精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附:主讲人简介

张延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副主任医师,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20余年。2006—2008年法国下诺曼底大区健康事务与医院管理局和卡昂大学公共卫生访问学者,2013年10—12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研修。兼任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理事、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免疫预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公共卫生学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公共卫生学分会免疫与预防学组副组长、河南省药学会药物警戒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分会委员等。

2020年09月2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师者】二十载兢兢业业 育桃李春满园——记我校2020年师德先进个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葛露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