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建设单位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作者:党委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启动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建设的通知》,我校获批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建设单位,全省共有5所高校获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主流价值观教育、情怀教育和素质养成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三大教育”体系。

据学工部负责人介绍,结合我校“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建设,这“三大教育”体系以“指点天下”智慧学工平台、“两微一端”为阵地,以“卓越计划”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为抓手,不仅契合时代发展要求和大学生个性特点,也推动了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旨在占领网络舆论阵地,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吸引力和实效性,全面提升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2019年,我校已入选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青铸工坊”获得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零距离”互联网+陪伴成长工程”“大学生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与探索”等获得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2020年,辅导员倪大钊入选第一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今后,学校将依据《河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建设标准(试行)》,完善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工作体系,整合网络平台、丰富网络教育内容、建强网络教育队伍、推进成果评价,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网络育人合力,切实筑牢网络思想文化阵地,落实网络文化育人功能,不断推进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2020年07月2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比创新 赛创意 共创业: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河南选拔赛
下一条: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 科学谋划教学改革“新常态”:我校举行“线上教学组织与考核”培训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