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韩力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4日—7月1日,学校各级党组织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在活动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锤炼坚强党性。他们纷纷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红色家园教育基地 组织学习竞赛

6月24日,机关党委组织统战党支部与管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1名党员走进河南大桥石化集团郑州红色家园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与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党建教育展馆、党员电教馆、红色家园、党课讲习所、新时代党建学院等场所,并观看了大桥石化党建宣传片《党建铸就大桥魂》。

“大桥石化党建‘三力’经验,对我校正在进行的‘打基础 上台阶’的二次创业提供了很好借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石培哲说。

机关党委书记秦洪珍与大桥石化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尤连平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党建共建签约书。

为提升党员开展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党委先后举办了“迈开大步跟党走”和“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表示,这两项活动将作为长项活动持续开展,以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在推动党员师生加强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党员师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

上好专题党课 开展线上讨论

6月30日,副院长张锐通过钉钉直播为材料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履职尽责》的专题党课,副院长李广慧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

张锐结合国际、国家和区域经济的发展背景,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讲述初心使命的内涵本质和强化履职尽责的时代要求。张锐希望,材料学院的教职员工能够坚定信念、凝心聚力,锤炼心胸、塑造格局;要坚持学习,提升教书育人的综合本领;要主动作为、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庄严承诺。

7月1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在观看后,在线讨论交流、分享感悟。

“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充盈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战胜疫情既要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依靠科技硬核实力,还要依靠敬佑生命、团结奉献的人文情怀。”

“党员同志要站在为人类前途命运负责的高度,提升科学素养、培养人文情怀,干有高度的事,做有温度的人,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此外,“七一”前后,机关党委举行“党课开讲啦”活动,机关党委委员、团学党支部书记李振宇以《从脱贫攻坚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围绕“脱贫攻坚诠释初心使命”“脱贫攻坚彰显责任担当”两个方面,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以“党旗高高飘扬、心怀责任担当”为主题,为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保卫处党总支所有党员在专题党课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并根据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基建党支部白俊涛同志以《勇于担当,携手疫路同行;党建引领,助力复工复产》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海龙以“设计有温度,抗疫有力量”为题,为支部成员上专题党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白全礼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经济学院更加出彩”为主题,为全体教工上党课。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后勤管理处第六党支部、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民航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等党组织分别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支部成员分享了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与使命。

庆祝政治生日 分享战疫故事

7月1日,文法学院党委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以“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初心本色”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表彰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和党员先进个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办 “迎七一”文艺表演等内容。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路玲、院长邢培泉分别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精心准备的书籍。

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代表张峣、先进党员典型代表王晶宇等五位同志结合个人入党历程、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方面动情畅谈了个人的心路历程。

在“迎七一”文艺表演中,文法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筹备了诗歌朗诵节目《七月赞歌》,对党的丰功伟绩进行礼赞,对新时代的抗疫英雄给予讴歌。各支部也分别通过表演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春与冬的较量》、腰鼓说唱《战新冠》、歌曲《父老乡亲》等精彩节目,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也利用钉钉视频会议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庆祝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朗诵诗歌、讲述抗疫故事等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衷心祝福。

2020年07月0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 科学谋划教学改革“新常态”:我校举行“线上教学组织与考核”培训会
下一条:【视点】让党旗在平凡岗位上高高飘扬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