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首轮巡察反馈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作者:党委巡察办 郑毅文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首轮巡察工作部署,1月12日、13日,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首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2019年11月11日—11月22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依据《中共郑州航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深化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纪依规,精心组织实施,分别对机关党委招生就业党支部和团学党支部贯彻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情况开展了常规巡察。

通过本轮巡察,校党委巡察组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落实巡视整改仍有差距”等五个方面31个问题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会先后听取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巡察报告,印发巡察反馈意见。

反馈会上,巡察组长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作具体要求,明确了整改程序和时间安排。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全面认领整改任务,逐一签收了反馈意见。

根据工作安排,巡察整改工作自被巡察单位签收反馈意见之日起正式启动,整改时限两个月(寒假顺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将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报送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党委巡察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和现场督查,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据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介绍,通过本轮巡察,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预期目标。同时,也在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组织实施、方式方法、规章制度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学校巡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找准了聚焦点、切入点、落脚点,起到了重要的先行示范作用。

2020年01月1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