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新年祝福·2020】新年贺词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作者: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迎着新年第一缕晨曦,奋进的郑航翻开了属于2020年的崭新篇章。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郑航校友和所有关心关注、支持郑航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2019年,我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巡视整改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四个意识”持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高度自觉,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2019年,我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跨专业跨课程通识教育,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在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上实现重大收获,国家和省级科研立项再创新高,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等重大赛事上捷报频传、屡获大奖,2016届毕业生彭晨晞勇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金牌,登上世界领奖台。

2019年,我校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依托航空特色优势科研平台,通过高水平开放、校企合作,实现航空产教深度融合,成效卓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郑航一号”工业级无人机填补河南省空白;发布“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18)”;成立大数据科学研究院、无人机研究院等跨学科科研平台;获批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研究首批试点单位;建成以“郑州市民航安全与可靠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依托的国际航空安全联合实验室;由ICAO(国际民航组织)和FIATA(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两大国际权威组织联合授权《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培训分中心落户我校。

2019年,我校强化学科集群战略思维,对原有学科专业体系、教育教学体系、科学研究体系进行大破大立、重组重建,为学校内涵蓄势积势打下了坚实根基;围绕高等教育“放管服”总要求,厘清学校与院部关系,强化院部办学主导作用,优化治理结构,明确教学质量责任主体,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以“抓落实”“抓执行”作为内控改革主攻方向,完善优化内控制度和流程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蹄疾步稳健康发展。

2019年是学校迈出二次创业步伐最坚实的一年,全校教职工风雨兼程、夙兴夜寐、以校为家,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朝着特色骨干大学的发展目标提速奔跑,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丰收的甘甜,展现了郑航人航空报国的赤子情怀。

2019年,也是郑航人最温馨的一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各界校友返回母校,共襄学校发展大计。校友们的殷殷嘱托至今亦犹在耳,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不竭动力,是召唤我们登高望远、立新图强的强大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校全面落实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的冲刺之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引领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扛牢立德树人政治责任,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永葆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以内涵建设促发展,以质量提升求突破,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途上,在创建“特色骨干大学”的道路上,奋发有为,勇往直前!

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和郑航校友新年快乐!

2019年12月3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社会关注】卢永根:“布衣院士”,勤俭爱国奉献一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