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聚焦2019双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9年12月29日  作者:宣传部 黄智尾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根据我校八届一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日程安排,12月28日,全体代表分成11个团组,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审议。校领导分别到各个团组参加了讨论审议,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李勇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绩的总结全面客观、令人鼓舞,对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实事求是,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的2020年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之举;《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校长工作报告》摘要:2019年工作回顾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统领地位,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衔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绩突出,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抓好重点改革事项。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教学工作取得新成绩,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明显,学生生源和就业质量稳步提高,研究生教育扎实推进,继续教育深入开展。学科建设稳中有进:学科建设持续加强,高峰高原学科和创新团队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布局不断优化。科研水平持续提升:高水平项目和成果取得新进展,团队和平台建设取得新成绩,积极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开放办学成效显著:扎实推进省部共建,加快海外办学,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扎实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功举办70周年校庆活动,擦亮航空文化底色,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条件保障坚实有力: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北校区大学中路2号院改造项目(一期)有序推进,文献资源建设创新开展。管理服务规范有序: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师生获得感切实增强: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平安美丽校园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  崔跃峰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教师代表,很高兴能参加今年的双代会。《报告》全方位总结了2019年学校的工作,展现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报告》中凸显了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建设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指明了今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希望学校继续在引进人才、科研考核等方面加大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提升我校的育人质量提供更多支撑和保障。

机关工会代表  史清志

听了李勇校长的工作《报告》,令人振奋。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围绕突出办学特色,加快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全心全意为一线教师和学生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工作报告》摘要: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承担高等教育发展新使命,肩负引领和支撑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对标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必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逐步建成适应和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走好破解难局新征程

后勤管理处代表  崔如义

《校长工作报告》主题明确,讲到成绩实事求是,讲到问题开诚布公,讲到前景鼓舞人心,对学校今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中层干部,我们要认清改革的艰巨性,认清差距,找准方向,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要增强发展的坚定性,结合《报告》狠抓落实,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将目标落实到实处;要树立自信心,通过做好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树立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商学院代表   倪大钊

《报告》直视学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的短板,提出着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这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郑航之治”的关键,也是立足“十三五”高成效收官,展望“十四五”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我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校长工作报告》摘要: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抓好统一战线工作。着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梳理综合改革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管理,建立内部控制长效机制,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加快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推进“四个回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明晰一流本科建设路径,鼓励院(部)与区域经济和航空产业对接,推进学分制改革,推进研究生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校院两级创新平台建设,适应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优化学科结构,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发挥院(部)整合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凝练学科方向,聚焦学科内涵建设,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做好2020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加快研究平台建设,推进科研提档加速:积极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加强校政、校企、校校合作,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优化实验室布局,构筑高水平科研实验室体系。加大育才引智力度,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健全高水平人才队伍培养体系,着力做好教师发展工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务实合作交流,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用好省部共建平台,扩大国际合作交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加强项目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合作办学与留学生教育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德育文化体系:健全育人体系,统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打造“一院一品”品牌项目,提升航空文化教育基地品牌影响力。加强保障能力建设,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加快推进基建项目建设进度,提升财务管理效率,加强预算管理,强化绩效考评。稳步改善民生,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稳步提升全校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持续抓好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校园绿化美化,推进后勤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智能工程学院代表  王利红

《报告》指出了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实施路经,是鼓舞人心、提升干劲的报告,是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报告。作为二级学院,我们将以《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为指引,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同心同向,同心协力,为实现特色骨干大学努力奋斗。

土木建筑学院代表  薛茹

学校在党的建设、思想引领、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重要改革与发展举措,听了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土木建筑学院将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申报专业硕士授权点、实施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凝练特色、发挥优势,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019年12月2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聚焦2019双代会】郑州航院八届一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下一条:【聚焦2019双代会】郑州航院八届一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