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2019年坦桑尼亚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校2019年坦桑尼亚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典礼举行前,校党委书记付强亲切接见受邀参加典礼的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常务副秘书长艾薇·玛丽亚·萨玛卡芙。会谈中,付强对艾薇·玛丽亚·萨玛卡芙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我校将继续与坦桑尼亚携手,不断加强双方的教育合作;在汉语国际推广,尤其是坦桑尼亚本土汉语教师的培养上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恒振和副院长赵健出席典礼。

典礼上,教师代表刘芳和学员代表玛丽分别发言。校领导和国际学院负责人分别宣读2018年留学生优秀学生名单并向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向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艾薇·玛丽亚·萨玛卡芙代表坦桑教育科技部向19名培训班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真挚祝愿,向辛勤从事留学生教育的老师和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向河南省政府以及郑州航院表示诚挚的感谢与祝福,她深情回顾了中坦两国间深厚的友谊,并对未来坦桑尼亚的汉语教育发展提出美好愿景。

徐恒振在致辞中希望,教师班学员们能带着这份荣誉和珍贵记忆,成为中坦友好交流的使者,也希望留学生们能继续关注中国发展,常回“家”看看。

赵健寄语学员,“今天的结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前进’。”他希望,教师班的学员回到非洲后,能够积极发挥正能量,成为中坦友好合作的连心桥;希望他们积极传播中华文化,成为中坦合作的新纽带;希望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郑航声音,成为提升母校国际声誉的助推器。

坦桑学员进行了汇报演出,在隆重而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结业典礼。

党政办、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留学生授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2019年07月0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以学生为中心 提高教学质量: 教育思想大讨论首场专题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获批2019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立项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