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季】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作者: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六月,夏天的风,混着淡淡的青草香。又到毕业生戴上学士帽,和母校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以“话别母校·感恩同行”为主题,特别推出“毕业时,我想对您说”栏目,对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采访,用声音、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他们的离别感言,使全体毕业生承载着对母校的感恩,笃定心志,在未来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懵懂的岁月悄然流逝,时间的沙漏掩盖了我们最初的面容,不知不觉,四年的大学时光就要结束了。在这四年里,我们漂亮的辅导员李芃霏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走过这人生中最精彩的四年。

入学当晚,我第一次见到李老师。参加负责人竞选的我站在老师的面前,不禁有些紧张。老师漂亮的面庞,一脸严肃,我心里却有着一股坚定的信心:一定要成为老师的一名精兵强将。感谢老师当时的肯定,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我们是李老师带的第一届学生,老师对我们倾尽所有,学习、生活各方面都离不开她的指导与关怀。

军训的炎炎烈日下,李老师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了绿豆汤。懵懂无知、初来异乡的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那浓浓的羹汤里有爱,有比“藕花风”更为清凉的、更可信赖的关怀。

徐州之行,李老师是老师,亦是朋友,一路上我们一起学习历史文化精神,感受城市文化底蕴,谈天说地,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仅仅一天时间,大家都感觉收获满满。

我们全年级一共有近九百名学生,工作量大,内容复杂,但李老师从来都是以积极地态度面对琐碎的工作,加班加点,四楼的办公室里的灯光留下的是,李老师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责任,我们学生都看在眼里。

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李老师也怀孕好几个月了,但她对大家的关心丝毫不减,依然惦记着我们找工作和考研的情况。当老师得知我工作签好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那一刻,我内心的激动不亚于得知自己找到了工作。

离别之际,想对李老师说:李老师,感谢您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我会把在航院学到品质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学遇到您,真是我的幸运!

——土木建筑学院毕业生 纪晶晶

纪晶晶,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任班级团支书,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称号,荣获优秀团干和社团工作标兵称号,荣获校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军事训练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在全国BIM招投标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在“抵制不良网贷FM电台录制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

2019年06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纪实】相聚东校区 开启新篇章
下一条: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顺利通过第三次国家评估认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