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季】 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作者:  编辑:韩力  点击:

六月,夏天的风,混着淡淡的青草香。又到毕业生戴上学士帽,和母校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以“话别母校·感恩同行”为主题,特别推出“毕业时,我想对您说”栏目,对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采访,用声音、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他们的离别感言,使全体毕业生承载着对母校的感恩,笃定心志,在未来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毕业离校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回想大学四年时光,第一个在我脑海中浮现的人竟是那位极其和蔼的宿管大爷。

四年前来自南方的我长途跋涉来到郑州求学,刚开始真的很不适应,不到一学年我便回家了三四次。有一次清明假期返校,因为飞机不赶趟,到郑州已是深夜,当我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当时宿舍楼一片漆黑,我轻轻地敲着窗户,喊着:“大爷,麻烦帮我开一下门!”看着大爷慢慢的走出来,眼睛几乎都睁不开,我原本想对他说:“大爷,不好意思啊,这么晚还打扰您!”可我还没说出口,大爷便说:“小伙子,辛苦了,是赶回来的吧,快进来,进来。”当时一股暖流便涌上心头,是我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回到学校,大爷不但没有责怪我,甚至还对我说辛苦了!现在他已经不在5号楼值班了,甚至我好长时间都没见过他了,但他的样子我一直记得,惭愧的是,我至今仍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如果能再见到他,我一定好好和大爷聊聊天,向大爷说一声:谢谢您!

四年来,5号宿舍楼值班小屋里的人换了又换,每一位宿管大爷和阿姨的面孔都是既陌生又熟悉。就在前天,因为毕业聚餐晚归了,大爷给我们开门时,说了一句:“没事,开心就好,祝你们毕业快乐!”这一句又一句不经意的话语是他们打从心底的关心。

我想大家一定和我一样,大学期间没少麻烦过宿管大爷。学校的宿舍楼每一栋都有上百间宿舍,住着上千人,有的宿舍楼更是3栋一个大门,也许宿管大爷和阿姨们从来没有一个晚上能睡好觉吧。

四年来的点滴,让我们看到了宿管大爷和阿姨的真情,尽管我们说不出宿管大爷和阿姨的名字,但是我相信航院每一栋宿舍楼每一位值班的宿管大爷和阿姨都一样的用心。他们尽职尽责,把每一位学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呵护着我们。

毕业之际,我想向那位关心我的宿管大爷说一声:“大爷,您辛苦了,谢谢您让南方的孩子心里感到温暖!”同时,我也想祝航院所有宿管大爷和阿姨身体健康,您们辛苦了!

——商学院毕业生 陈章毅

陈章毅,男,中共党员,商学院市场营销系2019届毕业生。曾任原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单项奖学金”1次,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能创业大赛全国铜奖、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大创风云”河南省创业沙盘模拟大赛二等奖;荣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校“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校经典抄写一等奖、街舞大赛二等奖、挑战杯三等奖、演讲比赛第一名等数十项荣誉。

2019年06月1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深入 释放改革发展新潜力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院部和职能部门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