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综合报道】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而“添彩”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

牢记神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我校自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在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全体正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抓落实;与此同时,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务虚会,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就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进行凝练,认真查找学校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以奋勇争先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进步。

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各院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近期,学校各单位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媒体平台通过宣传会议精神营造学习氛围。全体教职员工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综合改革任务,厘清思路,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7月23日,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实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投身工作,肩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大学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7月25日,物流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物流学院各方面的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7月25日,实训中心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委第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实训中心的教职员工要在工作中争做出彩郑航人,用个人的点滴出彩汇聚成 “多彩”,用“多彩”凝聚成“浓彩”,使郑州航院更加出彩,为中原“增彩”。

会计学院、理学院等单位也先后以不同形式组织教职员工对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日报的六篇社论进行系统学习,深刻理解会议主题,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校领导班子召开务虚会并深入院部调研,进一步凝练亮点和抓手,统一全校职工的思想,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

7月24日,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召开,按照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针对学校发展中的亮点、难点和突破点进行梳理和凝练,安排校领导带队深入所有教学院部学习调研,和教职工一起共同把脉问诊,就学校发展的问题深入交流。

学习调研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抓住影响学校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和关键性问题,找准学校事业发展的切入点,以创新理念和创新思路梳理各单位改革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度挖掘和凝练“出彩”点,进而为中原“增彩”贡献郑航力量。

党委书记付强指出,要对照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6月29日、6月30日的两次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深悟透,通过学习调研活动以更高的标准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谋划进行再完善、再提升,切实把工作谋准、谋深、谋实、谋到位,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凝练学校“出彩”点,为中原更加“出彩”添彩

按照领导班子务虚会上的安排部署,7月25日、26日,全体校领导组成11支调研组,分赴各教学单位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教学一线情况、梳理工作亮点、挖掘和凝练当前及未来潜在的亮点和出彩点;与教师进行座谈,调研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难题,倾听一线教师对学校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7月26日,党委书记付强深入会计学院开展调研,并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职称教师、教研室主任进行座谈。调研中,付强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安排,并就此次调研主题进行了说明。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处在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任务虽然艰巨,只要人人都尽心尽责,全体教师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积极主动担责担险担难,共同发力,就能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会计学院院长王秀芬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分析了学院的“亮点”和“出彩”点,依据学院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教师从学校发展目标任务的分解、工作出彩点的凝练、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引进和作用发挥、名师名家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7月25日,院长李勇深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工作调研。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朱杰堂针对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工作凝练的“亮点”和“出彩”点进行了说明。座谈交流中,李勇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李勇强调,院部的政策要在学校政策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提高政策与学院的契合度和执行力;院部领导班子要善于梳理工作思路、厘清发展脉络,找到学院发展的支撑点和突破点,找准工作“亮点”和最佳“出彩”点;全体教师要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学校跨越式发展。

石培哲、杨培、贺金社、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等其他在校校领导也在调研过程中,与调研单位的一线教职工共同谋划如何将落实会议精神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统一思想,凝练“出彩”点,为推动学校新发展确立坐标、指明方向,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彩添彩。

2018年07月2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综合报道】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暑期有序推进
下一条:院长李勇率队赴新航集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