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时评】狠抓作风建设 强化守纪担当 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时间:2018年07月05日  作者:航平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学校下发文件,对全校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无故缺席早退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对学校北大门建设工作中相关失责人员进行严格追责。因工作纪律通报批评相关人员,且人数达30余人,这在郑州航院历史上是第一次,前所未有;因工作履责不到位而受到追责处理,也是郑州航院历史上的第一次,前所未有。这一举措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加大力度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决心和意志,再次释放出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特别是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调整以来,学校党委相继出台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限时办结制实施办法、处级以上干部请销假及报备制度等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岗位职责和权限、明确党员干部责任和义务,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学校绝大多数党员和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遵规守纪、尽职尽责、敢担当、能作为。但在少数人身上,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还存在置党的纪律、学校的制度规定于不顾,任意妄为等现象。这些问题和现象的存在,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影响了党员干部在广大师生群众中的形象,影响了学校干事创业的氛围,影响了学校二次创业征程的推进,必须坚决纠正。此次对相关人员的批评处理,正是学校党委以问题为导向,下定决心、加大力度、严格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的重要体现。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管党治校的要求,令行禁止、遵规守纪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操守。正如古人云,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更不能成就事业。强化纪律建设,增强守纪意识,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才能够确保全校上下形成统一意志,才能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激浊方能扬清,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此次对相关人员的批评处理为戒,牢固树立强烈的遵规守纪意识,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接受群众的监督,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做遵章守纪的表率。

任重者其忧不可以不深,位高者其责不可以不厚。看一个领导干部,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当前,学校正处于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综合改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目标已经确立,责任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责任能否落实,领导干部是否担当。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位全局,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始终走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前列。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今后,学校将充分运用纪律之剑,以强有力的问责唤起责任意识,逐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作为新时代肩负学校新发展重任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明确肩上担负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尽职尽责,忘我工作,奋力谱写郑州航院发展的新篇章!

2018年07月0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特色党建之路】理学院:不一样的“微党课”与“百字谈”
下一条:【创青春】创中行乐 鸿鹄展翅——访我校郑航创客团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