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深学 细悟 笃行——努力做党章的遵循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文 廖田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28日,副院长李陶然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以“深学 细悟 笃行——努力做《党章》的遵守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共同欣赏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李陶然从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回顾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以来《党章》的发展历程、解读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如何学习好和实践好新党章提出的要求等五方面解读党章党规。

李陶然指出,自党的二大以来,历次党代会都对党章进行适当地修改,党章与时俱进不断得到充实和完善。党的十九大再次修订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李陶然说,新党章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战略。他从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调整充实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充实完善党的基本路线方面的内容、充实党领导经济社会发现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完整解读新修订的党章内容。他说,党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旗帜,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检验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尺,学习党章具有重大意义,是全党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就如何学习好、实践好新党章,李陶然提出四点建议:要强化党章意识,在思想深处扎牢尊崇党章之根;要深化党章学习,把党章丰富内涵时刻铭记于心;要践行党章要求,用党章规范约束自己的一切言行;要维护党章尊严,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发力生威。

理学院、物流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大学路校区管理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

2018年06月2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九三学社省委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省委高校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校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