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18年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作者: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日至2日,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18年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关晓光,郑州航院院长李勇,副院长李广慧,以及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商业会计》、《会计之友》等单位代表共180余人参会。

本次年会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我校承办,主题是“新时代会计与财务管理创新”。

开幕式上,李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出席会议的代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会计学院的发展建设,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会计学科的建设。

谢志华代表商业会计学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过去一年做出的开创性工作及未来努力方向,并就会计研究流行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年会的学术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环境会计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商能并重 学识贯通 培养高素质会计人才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金融资产配置与企业财务风险:‘未雨绸缪’还是‘舍本逐末’”、“保险行业的财务风险及防范”、“高管社会网络、企业战略差异与投资趋同”等新时代会计与财务管理创新中的理论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126篇,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两篇、三等奖四篇,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是山西财经大学黄贤环博士,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功富教授荣获二等奖。

2018年06月0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顺利通过“河南省模范教工之家”验收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