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作者:新闻中心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10日,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我校法学院教授王娟娟以《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对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深度解析,从宪法修改的主要目的、修改背景、过程、相关条款的修改内容及实施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阐释。

付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这次宪法的修改顺应时代大势、顺应事业发展、顺应党心民心,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付强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宪法。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坚定宪法自信,要对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充满自信,要对宪法确立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提升依法办事、依法管理、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化办学治校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我校的各项制度,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增强依法治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

付强还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对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增强学习本领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8年04月1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我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暨首场报告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