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国航ARJ21飞机完成首航 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作者:中国民航  编辑:李曙光  点击:

7月10日7时47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全新引进的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执飞的CA1109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抵锡林浩特机场,成功完成首航任务,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飞机落地锡林浩特,当地机场用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庆祝国航ARJ21飞机首航成功。陈灏摄

首航航班起飞前在首都机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首航仪式,中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蔡剑江,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国航副总裁柴维玺参加仪式,共同祝贺国航首架ARJ21飞机顺利首航。对于首航航班的大多数旅客来说,这是第一次乘坐国产飞机,从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起便有了比往日出行更多的兴奋与新奇,从迈入机舱开始,旅客们都在感受着ARJ21飞机的每一个细节,国产飞机为这次的飞行之旅赋予了全新的意义。

首航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吕俊杰摄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盟委委员、副盟长黄庆新,副盟长吴潮科带队在锡林浩特机场迎接首航航班,柴维玺代表国航赠送了国航ARJ21飞机定制版机模。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的乌兰牧骑艺术家载歌载舞,献上了圣洁的哈达,以悠扬的长调和草原独有的浑厚和豪迈迎接来自远方的客人。

作为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集团”)的主业公司,国航ARJ21飞机首航执飞北京-锡林浩特航线,其中也有更多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航集团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坚决把定点扶贫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于2013年正式与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明确定点帮扶关系,建立了“8+2”帮扶体系,并做出积极努力。2019年4月,苏尼特右旗实现34 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旗序列。在携手脱贫攻坚中,中航集团与锡林郭勒盟结下了深厚友谊,北京至锡林浩特航线也见证了中航集团与锡林郭勒盟共同描绘脱贫奔小康的美好画卷。

乌兰牧骑艺术家向机组献上圣洁的哈达。吕俊杰摄

为了实现国航ARJ21飞机早日投入运营,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国产飞机安全、舒适、顺畅的服务体验,自6月28日飞机交付以来,国航以自身严谨、专业、高效的运行保障能力迅速对接首航前的各项筹备工作,飞行、地面各岗位骨干和专兼职教员立刻投入实机训练。从客货舱布局、地面保障流程观摩实习,到特种保障车辆测试、机位测试、机上服务设施设备复核,再到客货舱、机上应急、配餐设备等的装卸及使用演示,在抵达北京后的3天里,地面保障测试工作圆满完成,飞机状况良好。在随后的飞行训练和验证飞行中,飞行、乘务、机务队伍的飞行、维修和航线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和磨合,顺利获得了局方运行批准,国航为ARJ21飞机首航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共通性、系列化等特性。具有可媲美干线客机的舒适性,相比同类型飞机,ARJ21飞机客舱内部更宽、更高。国航ARJ21飞机采用90座全经济舱,共18排座椅“左二右三”座位布局,座椅选用国产最新的超薄型座椅,外观简洁,乘坐舒适,间距、后仰、宽度与国航现有单通道客机配置水平相当,同时,为每位旅客均提供了USB电源插口。客舱内饰使用“天地人和”的国航全机队统一的内饰产品,全舱采用2022年冬奥会元素内饰,餐食与现阶段航线配置标准保持一致,力求为旅客提供美好旅行体验。

按照计划,2020年国航将接收3架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执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内蒙古锡林浩特、包头、乌兰浩特、呼和浩特等航线任务。ARJ21飞机的引进将有利于补充国航支线飞机运力,促进国航干线、支线航班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扩大国航机队的运载能力,进一步完善国航的整体航线网络布局,增强市场竞争力,从而满足旅客大众化航空出行需求。

中航集团、中国商飞公司、国航等现场嘉宾共同祝贺国航首架ARJ21飞机顺利首航。尹璐摄

源自2020年7月10日《中国民航》

2020年08月25日  郑航大视野

上一条:纪念中国航空事业111周年:探索传承奋进跨越,中国航空人步履不停!
下一条:致河南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