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从“灾难教材”中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作者:校团委 邓思佳  编辑:韩力  点击: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相信每个人都毕生难忘,涝灾肆虐,疫情席卷,“涝疫结核”的郑州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个暑假也变得特殊而厚重,奉献与牺牲、坚守与执着、生命与健康、科学与真知交织在一起,化成晶莹的泪水流淌在我们心底。面对疫情与自然灾害,有一群郑航青年,身着红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抗疫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面对抗疫救灾一线的需要,我校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各级团组织的号召,向所在社区(村)报到,逆行而上,主动投身这场特殊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战“疫”中接受“洗礼”。烈日下,他们真诚奉献,帮助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社区里,他们不辞辛劳,帮助居民采购和分发生活防疫物资;假期里,他们放弃休息,帮助居民录入核酸监测信息。他们是无悔奉献的可敬志愿者、他们更是堪当重任的可爱的郑航青年。

暑假留守郑州的赵崟博,踊跃报名参与抗疫救灾志愿服务队。他说,很荣幸能为这场“战役”作出贡献,对他来说这也是一次历练一次成长!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青年志愿者们穿梭于各个疫情防控现场,用脚步、用担当构建起抗疫救灾的青春防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暑假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严一凡,负责排查返乡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做信息登记等志愿工作。他说,能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哪里有需要,就要到哪里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行动贡献自己的星火之光,展现当下青年人的担当与力量!

在参加暑期团省委青马班的培训结束后,正值郑州抗疫救灾的困难时期,家在山西的冀慧莉毅然选择留下投身于金水区广电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中,有的爷爷奶奶因年纪大行动缓慢,领取物品不便,也不知道怎么使用手机健康码,她一一耐心的帮他们解决。她说,受灾居民的嘴角的一抹微笑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自己由衷为成为一名志愿者而感到开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把困难当磨砺,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

他们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之所以盛世太平,不过是有人在前负重前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当疫情过后,每一个青年都应牢记握指成拳,脚踏实地的行进,积极乐观的追梦。时代的馈赠、个人的探索,必将汇聚成青春的蓬勃、生命的丰盛。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青年朋友们,人人都向往岁月静好,但脚下前路任重道远。愿我们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本文转自《郑州航院报》2021年10月1日第14期(总第684期)三版:

http://zzhyb.ihwrm.com/index/article/articleinfo.html?doc_id=3739500

2021年10月08日  身边郑航人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书写责任与担当——记我校青年学子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下一条:难忘抗灾救援中的那些感人画面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