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季】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作者: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六月,夏天的风,混着淡淡的青草香。又到毕业生戴上学士帽,和母校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以“话别母校·感恩同行”为主题,特别推出“毕业时,我想对您说”栏目,对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采访,用声音、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他们的离别感言,使全体毕业生承载着对母校的感恩,笃定心志,在未来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2019年的初夏,我将要告别生活4年的大学,这里的人、事、物将永远刻录在我的记忆最深处。人生可贵的是遇到一位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我的良师,她是文法学院的冯歌老师。

第一次见到冯老师是在她的现代汉语课堂上,老师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讲授从未接触过的知识,正是这一点,我开始喜欢上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课堂上,冯老师一丝不苟,及时指出课程中的重点、难点;课堂外,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冯老师谆谆教诲,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

冯老师同时身兼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在同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时老师十分亲切,与学生就像朋友一样,在融洽的气氛中老师用她扎实的党的理论知识让我们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念。

在考研复习备考的日子,每当我遇到不懂的知识向冯老师求助,她总是很热心地为我答疑解惑。因为事物繁忙,老师常常工作到零点之后,但即使是在最疲惫的时候她也会抽出时间回复我的消息。

我想过,冯老师一天的生活大概是这样的:清晨6点起床,搭乘校车上课;早上8点,开始一天的工作,除了上课和批改作业以外,还要指导毕业生的论文、处理党支部的事务等等;晚上7、8点到家,陪伴家人、辅导孩子作业;晚上10点,回复学生在微信上的提问或是处理简讯,另外还要备好第二天上课的教案;深夜,终于在结束工作之后入眠。

从教近20年来,在教学方面,冯老师多次获得授课竞赛奖项;在专业研究领域,也有不少出色的成绩。在冯老师身上,我看到了一位仁师的特质:因材施教、兢兢业业、春风化雨、和蔼可亲……每年毕业季,冯老师都会送走一批又一批毕业生。也许几多年后再见面时,老师不一定会认得我们,但是我却一生也难以忘却这位老师。

在离校之际,我想向冯歌老师吐露我的心声。老师,我不会忘记您多少个日夜为了让每位同学在课堂上听懂知识而备下的一页页教案;不会忘记您与学生交流时和缓又亲切的语气;不会忘记您每个疲惫的深夜里仍然为学生答疑解惑;不会忘记您逐字逐句批改我的文章……

冯老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希望您多注意休息。身为您的学生,我们都很幸运,在这4年的学习中,您的教诲是永生难忘的。也希望您的生活美满,身体健康!

——文法学院毕业生 李瑾皓

李瑾皓,中共预备党员,我校文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前夕,以优异成绩考入云南大学国际学院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连续四年获得校级奖学金,曾获河南省第九届翻译竞赛(笔译类英语非专业组)一等奖、河南省“信·新时代青马者说”征文比赛二等奖、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校园征文比赛一等奖。曾担任大学生北纬35度日语协会社长。2019年被评为郑州航院优秀毕业生。

2019年05月2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毕业季】 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下一条:【我身边的郑航人】“80后”老教授和他的长篇小说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