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深关注 十九大】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 集体观看开幕盛况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宣传部图文  编辑:  点击: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校广泛组织师生分组集体观看开幕式直播,并掀起学习和宣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听 习总书记的话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在综合楼“党员之家”、政治辅导员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思政部会议室、广大学生党员干部在01A203教室等场所集中观看开幕式并座谈,学校其他单位师生也在本单位组织了集中观看。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报告分13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党委书记付强在直播结束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很高,是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关键会议上的一个政治宣言、一个伟大战略布局,也是一个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阐述,特别是对我们今后的奋斗目标作了战略性的部署,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内容丰富,语言朴实,使人深受鼓舞和震撼。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社会、坚持改革创新,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勇挑重担、多做贡献,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师生热议十九大 从“心”看报告

开幕式观看结束后,广大师生对十九大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十八大以来,国家在高校建设方面付出了很大努力,高校的发展建设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自身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2017年河南省优秀党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委员冯歌说:“习主席总结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让我觉得身为中国人非常骄傲。习主席讲话中提出遇到困难不能回避,要敢于挑战。我们要秉承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迎难而上,从领导到教职工每一位郑航人都要敢于面对和克服问题。我们存在许多问题,一定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研究生处处长叶忠明表示,国家建设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包括经济、科技、文化、民生等各方面都有了飞速发展,正因为此,中国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当前中国的经济总量排名世界第二,我相信按照现在的发展水平,在未来十几年内很可能达到美国标准。在面对南海问题,印度边界等问题上中国绝不让步。中国已经有能力在战略上掌控全局,保卫国家安全。

学生处副处长张先忠说:“我校正处在‘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发展进入快车道。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方面,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好学生’,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

经贸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振宇表示,如果我们辅导员能够实实在在为学生做事,学生也会深切感受党的温暖,更加拥护和支持党的领导。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于浩说,“作为航空工程学院的学生,对我国十八大以来在航空方面的发展感到非常骄傲。作为郑州航院的一员,我们也要心怀祖国、航空报国,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锤炼自己、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来我们也可以为国家的航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贯彻落实。

2017年10月19日  十九大

上一条:【深关注 十九大】畅谈十九大报告 聚焦学校发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