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阳春物语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作者:孙小桃 李桂清 高雨贝 王浩哲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春天的风,柔柔地吹,柳丝垂青,百花吐蕊。春天是一年之中最美丽的季节,春雨无声润物,春风又绿神州,鸟语花香,桃红柳绿,万物竞自由,到处透着勃勃生机。柔柔的一抹蔚蓝,悠悠的一朵云彩,风儿正轻轻地吹动摇篮,看着时间缓缓流淌,你有没有觉得有种押韵的幸福在心田停留呢?只属于春天的故事,轻轻讲给你听。

    柳树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柳树花语:愁伤

    柳树因通“留”,故有惜别之意;柳树有对女子阴柔赞美之说;柳树为阳性树种,民间多用于避邪及招风水;柳树在泉城,树、泉、人和谐相伴,素有“家家清泉,户户垂柳”之胜境。

    桃花

    桃花嫣然出篱笑,似开未开最有情。

    桃花花语:桃花除寓意“花开富贵”外,“红桃”又与“鸿图”谐音,还有“大展鸿图”之意。桃花不仅象征着美好生活,由桃花与李花构成的春光,充满了无限的生命力,自古以来被喻为学生、弟子。人们惯以“桃李满天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歌颂老师的业绩。

    海棠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海棠花语:海棠花明艳好看,有“花贵妃”之称,别名“解语花”。因“棠”与“堂”同音,在与玉兰花、牡丹花、桂花搭配在一起时,寓意“玉堂富贵”;与菊花、蝴蝶相配,寓意“捷报寿满堂”;与五个柿子相配时,又寓意“五世同堂”。

    紫荆花

    稼艳压春葩,葩成叶始芽。

    未张青羽旆,先糁紫金砂。

    紫荆花花语:它是一种亲情之花,通常有家庭和睦的意思,同时它也是香港的市花,象征着香港与祖国骨肉不分离,永久在一起,此外紫荆花还代表着矢志不渝的爱情。

    玉兰花

    皎皎玉兰花,不受缁尘垢。

    玉兰花花语:白玉兰的花期较为漫长,代表着永恒不变的爱情,也寓意着万里挑一的爱情。其次白玉兰本身具有十分杰出的抗污染和绿化功能,这也从侧面体现了白玉兰的纯洁无瑕,和它本身花的颜色相呼应。

    银杏

    又见金风绣锦杉,一生炫彩最开颜。

    银杏花语: 银杏象征着坚韧与沉着、纯情之情,代表着永恒的爱,或者说一生守候。

    蒲公英

    绒飘曳漫无涯,应化随缘处处家。

    何必哀悲空怅恨?春来遍地又黄花。

    蒲公英花语:蒲公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也就没有办法走自己想走的路,所以它应该是很惶恐的,但它无路可退,所以它摒除这种恐惧感,勇敢在未知的路途中不断的实践,使自己获得完美的新生。

    三叶草

    许得千轮成满数,

    一生一死一情回。

    三叶草花语:幸福

    一片叶子代表祈求, 一片叶子代表希望, 一片叶子代表爱情。传说中,如果谁找到了有四瓣叶片的三叶草(四叶三叶草),谁就会得到幸福。所以在欧洲一些国家,在路边看到三叶草的人们,几乎都会把它收好,压平,以便来日赠送友人,以此来表达对友人的美好祝愿。

       春天像一位俊美飘逸的少年,风度翩翩轻摇羽扇,拂来人间万物光鲜;像一只勤劳早起的金鸡,发出声声嘹亮的啼叫,吹响新一年的号角;像一位知书达礼的窈窕淑女,静静的等待含苞待放,盛开了万紫千红的花海世界。在人间的四月天,故事的悠扬旋律飘荡过整个校园,萦绕在耳畔。

    2019年04月09日  图片新闻

    上一条:“点赞郑航,奋力飞翔”-记郑航三十九届春季运动会
    下一条:别样课堂,空姐的美是这样练成的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