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郑航人生,趣味横生”—记郑航十七届冬季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8年12月01日  作者:孙小桃 李桂清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郑州航院第十七届冬季趣味运动会于2018年11月17-18日顺利举行。同学们激情四射,现场火力十足,趣味洒满操场。

    17日上午,精彩的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举行。

    随后各个项目按照趣味运动会安排表一次开展。比赛过程中,有团结协作的精神,也有速度的比拼。两者结合,更有趣味。

    ——春种秋收

    每队2名队员,1男1女。女生抱4个小盆由起点开始向终点跑,并将盆放在赛道上指定位置。男生抱着装有乒乓球的大盆由终点向起点跑,并将乒乓球"种"于赛道上的小盆中,每盆一个,跑过起点线后抱起装有网球的大盆向反方向跑,并将网球逐个"种"于小盆中,跑过终点线外将盆交接给女生。女生抱着盆由终点向起点跑去并将网球、乒乓球收至盆中,跑过起点线,将盆高举头顶示意男生起跑。男生收赛道上小盆并跑过起点线。男生收完小盆,双脚越过起点线,比赛结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春种秋收项目不仅考验选手放球手盆的准度,还考验选手前进的速度和配合。一种一收,不紊不乱,选手们配合着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农忙工作。

    ——协力共进

    2名队员脚踝互绑并将互临的手臂搭在对方的肩上或腰上,裁判员鸣哨后起跑。

    队员需跑完30米全程,所有队员整个身体越过终点线,比赛结束。

    这是一场速度与队员的配合的较量,比赛的二人同心同力一齐奔向胜利的终点。现场观众和拉拉队的加油声欢呼声不断,热烈的气氛给这场激烈的竞争增添了不少火力。

    ——呼啦圈过山车

    20人一队,选手手拉手一字排开就位,第一名队员手持一个呼啦圈,另一个呼啦圈放在身体侧位地面。当听到发令号后,利用身体的摆动依次移动呼啦圈给下一位队员,依次类推,直到最后一位队员。最后一名队员完全摆脱呼啦圈后,比赛结束。

    各选手需要有一定的默契度才能将呼啦圈顺利快速移动到最后。这难得的默契度需要经过日夜不断的训练才能磨练出来,所以每一个参加比赛的选手之间也一定存在着深厚的情意。

    ——战车履带

    4名队员双脚分别跨于比赛器材两边外侧,在裁判发令后,4名队员需通过协调配合拨动比赛器材向前行进并完成60米赛程。以各参赛队所用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比赛结束。

    战车履带需一条心往前走,要求队员同手同手前进,极其考验队员的配合度。

    ——搭桥过河

    参赛的4名队员,在30米长的跑道起点处排成一纵列,每队发比赛用砖10块。裁判员发出开赛指令,每队的第一名队员放下第一块砖,走向终点,要求走的人必须站在砖头上。当每队的最后一名队员脚踩砖过终点后,比赛结束。

    四名队员,十块砖,步步为营,步步为赢,一齐通往终点和胜利。

    ——拔河

    每队16名队员,每场10人参加比赛,7女3男,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程序按抽签顺序进行。裁判员鸣哨,比赛开始。绳上红旗越过一方决胜线。若比赛出现相持情况则在一分钟结束时,绳上红旗偏向的一方获胜。

    拔河是最体现力量和团队凝聚力的项目,每一位队员为了最后的胜利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勇者之路

    各学院派出十余名选手,裁判鸣哨后选手通过气垫的重重障碍,到达勇者之门,合作将空投箱全部搭好,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选手们不惧险阻、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精神在这条勇者之路上提现得淋漓尽致。

    运动场上,几多欢笑几多泪水,几多坚强,几多遗憾,最终都汇成一首青春之歌。比赛结果也不负训练时的苦,同学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趣味运动会展示了郑航学子的青春风采,弘扬了同学们的个性和青春活力,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场上精彩无比,却也离不开场下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拉拉队的支持,有了他们,趣味运动会才能有序,才能将传递到每个人心中。他们是良好秩序的维护者,是比赛琐事的解决者,是精彩瞬间的记录者……正因为有他们在岗位上的坚持,才使得这场趣味比拼更加有序有趣。

    趣味运动会花絮

    ——展板的故事

    在运动趣味运动会期间,不仅运动项目很有趣,同学们制作的展板和加油板也极具趣味。

    2018年12月01日  图片新闻

    上一条:记我校2018年首届航空嘉年华
    下一条:【校友足迹】回首燃情岁月 感恩母校情怀:我校78级校友相识郑航40年 重返母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