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新时代,重教育,创未来——专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孟凡周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作者:新闻中心 彭聪聪  编辑:韩力  点击:

6月5日,我校对外公布了2018年招生计划。今年,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8000余人。

据悉,2018年学校新增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程等15个专业纳入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在豫一本招生专业达到22个,本科一批计划招1659人。飞行技术专业今年首次招生,计划在河南省、甘肃省招30人,在提前批招生。中外合作办学新增物流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3个本科专业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计划在豫招生300人。本报记者就我校2018年招生计划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孟凡周进行了专访。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与往年相比,今年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招生专业?

孟凡周:目前,我校有会计学、工业工程、审计学3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档案学、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被确定为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我校开设有航空特色鲜明的专业及专业方向,如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质量与可行性、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飞行技术等。

记者:请介绍一下今年学校的招生专业有哪些变化?

孟凡周:2018年招生专业有如下调整:第一,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2018年我校新增15个专业纳入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减少了专科专业招生人数,大幅增加了本科一批专业招生数量。第二,新增了与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开设的3个本科专业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分别为:物流管理(中外课程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课程合作)、土木工程(中外课程合作),计划在豫招生300人。第三,继续推进实施按照大类招生,进一步扩大按类招生范围,新增了工商管理类(类Ⅰ、类Ⅱ)、机械类、金融学类、航空航天类等按大类招生。目前已有6个大类按照大类招生,涵盖了19个专业。此外,飞行技术专业首次招生,分别在河南省、甘肃省投放招生计划。

记者:学校今年飞行技术专业首次招生,能否解读一下这个专业?

孟凡周:飞行技术专业,属于提前批次录取。体检和背景调查合格的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须在提前批次第一志愿栏填报,不影响其它批次的报考。

考生高考总分需达到当年中国民航局划定的考生所在省份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且英语单科成绩达到相关要求;对通过我校组织的飞行学生体格检查、心理测试、背景调查的考生,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分情况下,按英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遇国家招生政策调整,将另行通知。飞行技术的学生按照培养方案修完所有课程和培训科目,成绩合格,可获得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颁发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学校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标准的,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证书。本专业采用订单式培养,学生入校后须接受学校统一分配并与学校、航空公司签署培养协议,毕业后进入签约航空公司从事飞行员职业,享受极富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2018年我校在河南省、甘肃省计划招收飞行技术专业30名。

记者: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哪些出国和对外交流的机会?

孟凡周:学校坚持“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开放办学理念。与美国、英国、德国、韩国、法国、波兰、坦桑尼亚、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多形式、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与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与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共开设了3个本科专业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与波兰华沙人文社科大学合作举办2个本科层次合作项目。

2018年06月20日  纪实

上一条:【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幸福的“华哥”》
下一条:【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我的两个外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