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诚信自强之星: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时间:2017年09月28日  作者:  编辑:韩力  点击:

A34D

高成坤,男,河南周口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大二时创立个人团队——天之翼爱心团队。暑假期间在河南筑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实习,在45天内连续6次赢得奖金,做出销售额10万的业绩,绩效考核全战区第一。假期市场营销调研报告获得专业一等奖,并在课外活动中荣获“先进个人”“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丈夫落魄纵无聊,壮志依然入九霄。”高成坤以此为座右铭,时刻勉励自己。

“刚从CBD那边回来,一个同学带着我去参观了他们的产品。”见面时高成坤说。精神的短发,怀抱几本专业书,初次见面打扮简单的高成坤给人一种“硬气”的感觉。

男儿自强 以乐观对苦难

2012年,高成坤的父亲被确诊为间歇性精神病,生活本来已不如意,高考前夕,又突然收到母亲双目失明,双腿残疾的噩耗。一想到家里除了正在上高中的自己,还有在天津大学求学的哥哥,他仿佛一下子坠到黑暗中看不到希望。

高成坤本打算和哥哥退学出门打工,母亲鼓励他,“不要气馁,努力学习,虽然家中条件不好,但只要熬过这几年,你们毕业了,我们家的生活就会好了。”他下决心要改变家里的现况,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肩负着生活重担和家人期望的高成坤,经过不懈努力考上了郑州航院。高成坤兄弟俩凭借贫困大学生高校助学贷款政策交了学费,圆了大学梦。

“心里更多的是感激。”高成坤说。凭借刻苦努力的学习他获得学校奖学金,还利用课余时间出门做兼职,解决了日常的生活费用。

“高成坤是个很积极乐观的人,他那股儿倔强劲儿很有感染力,好像再大的苦难他都不怕。”同学白墨说。

脚踏实地 以跬步至千里

高成坤希望靠自己努力解决上大学的费用,同时保证学习成绩不落后。他一边兼职一边努力学习,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到6个小时。“我的时间观念很强,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每天早上我都会花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思考今天一天的事情。”

高成坤手机里一天大概定有20多个闹钟。“每当我需要做什么事时,我就会定个闹钟提醒自己,以免会忘记。”

出于对销售行业的喜爱,高成坤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从理学院转入工商管理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

“我曾和高成坤学长在一起上过课,基本上每节课都能看到他主动回答问题,学习很认真,转专业来的还能保持年级专业第一,一直是大家公认的牛人。”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俞强说。

“我喜欢和老师互动,学习的事情我在课堂上就会完成,课下做自己的事情。跟室友的关系也很融洽,平时我也会和他们一起去吃饭。”高成坤说。

学霸的世界并不是只有学习,高成坤也是一个很热衷于各项学生活动的人。“不想让自己回忆起大学生活的时候就只有学习和兼职,年轻总该要尝试新事物,挑战新自我。”高成坤积极参与到 “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等活动中,并创立了“天之翼爱心团队”。

行者无疆 以诚信创未来

高成坤自知求学机会来之不易,必须发愤图强,迅速成熟,完善自己才能有机会与能力去报答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亲朋与社会爱心人士。

大二暑假,高成坤和好友宾亮一起在郑州面试了多家公司,最终找到了一家公司实习。在45天内,他连续六次赢得奖金,做成十万销售额的业绩,绩效考核全战区第一。之后,他将此次实习经历,写成假期市场营销调研报告,获得了全专业一等奖。

这次实习的经历给了高成坤进行微创业的勇气。高成坤开始了创业之路,他组建团队,先后开拓了 “饿了么”等网络消费平台的校园市场;入股并参与运作龙子湖东大学城的水果配送与“零食箱入驻寝室”计划;筹划运作大学生毕业季的商业项目等。“我觉得这是一次改变现状的机会,我一直坚信只要敢想挑战,未来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高成坤说。

创业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沟通不当产生过误会,高成坤及其团队曾遭到别人在网上恶言恶语的攻击。后经过努力协调,最终化解了团队的诚信危机。高成坤说,“当完成了这件事后,我心里得到的是释然,是抚慰。人无诚信不可,经商尤其如此。事虽小,但只要涉及原则问题就不能含糊。”

“《乔家大院》那本书我读了十年,书都已经翻烂了,还专门去拜访过乔家大院。我喜欢主人公乔致庸,他是一个宅心仁厚的人。人就应该老实一点,凡事要守住诚信的底线,不能怕吃亏。”苦难从来不会因懦弱而减少,自强诚信的人才能赢得生活的主动权。正如高成坤在采访最后所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好男儿当如是。

2017年09月28日  魅力学子

上一条:诚信自强之星:养坦诚之品 展自强之风
下一条:诚信自强之星:敢于创新 专注科研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