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2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相关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长刘代军全面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梳理总结了目前学校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开展情况。

付强指出,在全校师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机遇,紧锣密鼓推进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各项筹备工作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无人机研究院、航空发动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事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郑州航院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倾力支持。楼阳生书记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情真意切的讲话,为学校筹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对于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勠力同心,以更高标准推进航空航天大学筹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筹建工作的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胸怀大局大势,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第一,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筹建航空航天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加快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重大要求。要充分认识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不仅关乎郑航的未来与发展,也关乎河南“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实现、国家创新高地的建设,关乎坚持“人民至上”满足河南亿万人民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期盼。我们要站位河南发展的全局、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全局、郑航发展的全局,把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重大战略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竭尽全力破解难题和瓶颈,全力抓好这件大事要事。

第二,要真抓实干,务求必成。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抓好学科学院优化布局、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关键指标持续优化,配套制度措施出台、校企合作项目落地等各项工作。要持续增强领导班子合力,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统筹兼顾,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聚焦筹建工作各项任务目标苦干实干、奋勇争先。要保持和发扬艰苦创业、拼搏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通过干部“能上能下”的管理机制和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第三,要勇挑重担,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既要“练内功”又要“优环境”,既要“管大局”又要“管细节”,既要“重当下”又要“重未来”,蹄疾步稳,稳中求快,以答卷人的姿态一件事一件事地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每项工作。要始终抱有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既坚持从实际出发,又勇于打破常规,谋非常之策、行非常之举、出非常之力,走出一条又好又快、成就郑航伟业的创新之路。要始终做到谋得深、谋得实、谋得远,善于抓主要矛盾,抓总抓重抓要,争取用两代郑航人的接续奋斗,最终实现郑航的精彩蜕变,不辜负省委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2023年02月2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