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暨2021年辅导员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作者:学生处 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9日,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2021年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副院长王继东、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王琰出席活动现场。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航空工程学院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包含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共59名辅导员参赛,是我校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何迎亚等5名辅导员获一等奖,朱舒翼等10名辅导员获二等奖,尧瑶等15名辅导员获三等奖,航空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随后,我校2021年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举行。现场会展示了2020年辅导员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隆重表彰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团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

王继东指出,辅导员是立德树人的关键队伍和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学生工作体系,形成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的工作模式,在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此次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王继东强调,辅导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一批又一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2021年05月2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河南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专题报告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