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第十八届“郑航挑战杯”终审决赛举行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4月16日,我校第十八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成功举行。74件作品分四个会场同时比赛,来自校内外的20位专家担任终审决赛评委。

本届“郑航挑战杯”竞赛由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科研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联合主办,航空工程学院承办。参加学院初赛共有307件,通过复赛作品评审,共有74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相较往届,本届初赛和入围终审决赛的作品数量都有较大增加。

 

终审决赛前,由科研院所、兄弟院校和我校学科专家组成的评委们召开了赛前评委会,明确评分尺度和评价标准。终审决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A类和科技发明制作B类四大类,分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演艺厅等四个会场同时进行。参赛选手统一着装,用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调查研究的优秀成果,带来一场实践育人的生动课堂。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我校“挑战杯”作品航空特色更加鲜明,关注社会热点更加紧密。围绕航空特色,既有许多无人机飞行器设计,还有航空物流、航空材料、机场维护、飞行安全、航空报国精神等多方面航空主题作品。围绕乡村振兴、经济双循环、非物质文化遗产、污水处理、新冠疫情防控等社会热点,广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调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撰写调研报告,制作科技作品,进入到本次终审决赛。

最终“基于可重构布局的跨介质无人航行器”“支线航空智慧物流货物高效配载系统平台”“结合区域建议网络与注意力网络的新型多尺度文本检测方法”等36件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是全国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综合性学术竞赛,也是我校A+类学科竞赛,深受广大师生关注。

2021年04月22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第五届读书节开幕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