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 郑毅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3月23—24日,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整改程序和时间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整改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综合施策,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据了解,2020年11月16日—12月10日,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依据《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深化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四个紧扣”和“十个紧盯”巡察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纪依规,精心组织实施,分别对民航学院、材料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汇报,同师生进行个别谈话,深入课堂听课、实地走访调研、开展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列席相关会议,抽查核实有关内容,同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和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通过本轮巡察,校党委巡察组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内涵式发展质量不高”等方面共38个问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会先后听取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巡察报告,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巡察整改工作自被巡察单位收到反馈意见之日起正式启动,整改时限两个月。党委巡察办将会同各巡察组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和现场督查,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1年03月26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开展“青春寻访”英烈人物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