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葛畅  点击:

3月11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付强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在校校领导杨培、张文强、赵健、王继东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付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从而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以系统思维、以历史眼光深学细悟,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就是实事求是,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有对客观事物作具体的分析,方能正确认识事实,才能定出改造世界的正确方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更加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辩证思维和战略思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更加深刻地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生命力和巨大创新力,做到真学真懂与真信真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三是开展党史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守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要求。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顽强奋斗,以扭转乾坤、感天动地的奋斗史,成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系统化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第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一是学党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是悟思想。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三是办实事。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自觉坚持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主要标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开新局。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史为镜、把握规律,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早日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

第三,要立足实际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结合学校工作和师生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培育党员“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激发新的内生动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中,扎扎实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要充分利用好学校丰富的党史资源,深入挖掘航空报国典型人物的典型事迹,从老一辈郑航人听党话、跟党走、献身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赤子情怀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将红色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日常,源源不断地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在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主动去思考、去研究、去领悟,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强化政治素养、学习思维、实践锻炼、规矩意识,努力锻造一支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党员干部队伍。

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突出领导带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真正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增强师生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真抓实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对象提出要求,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鼓励形式创新创造。三是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注重做好育人的政治引领,擦亮政治底色,紧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做好舆论引导。要统筹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注重经验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宣读《郑州航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动员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要在会后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使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工作。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真正使广大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担当起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和推动“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全体处级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大会。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征程》。

2021年03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二届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