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一银两铜!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作者:团委 徐亚辉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荣获银奖1项、铜奖2项,获奖等次和数量均创我校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92.4万,超过680万人次参与了竞赛八项专项活动。

首次荣获国赛银奖的作品,是我校参赛项目《“云燕”可变翼运输无人机——致力乡村振兴末端5公里物流》。该项目针对山区乡镇存在的地理环境特殊、地域较广、山路崎岖和交通不便利等问题,根据社会调查将痛点聚焦于乡村末端5公里物流,开发的一款可根据起降距离、飞行速度等外界条件,实现三段翼飞机与常规单翼飞机的有效切换,能够短距起飞,稳定性强,适合山区环境的“云燕”物流无人机,是 “农业+航空”实践创新项目。

获得国赛铜奖的两个项目中,《比翼鸟NEO--模块化无人空中飞行平台》项目创新性采用双机身、模块化设计、垂直起降,提供了一种高通用性的多用途模块化无人空中平台、数款模块化任务吊舱、模块化电池舱和模块化起降套件。《“爱心科普·筑梦未来”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普及航空科技文化为主要内容,以中小学生和普通民众为服务对象,以智力扶贫为主攻方向,提供航空科普益智、科技创意实践、航空科技体验、航空科普公益等五大类服务活动。

我校第十七届“郑航挑战杯”自2020年1月启动以来,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录制了18段总长300多分钟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视频,并从校内240件作品中精心选出30件作品推荐参加省赛,获特等奖4项、金奖14项、银奖8项、铜奖4项,并第二次捧回“优胜杯”。最终,经过遴选,获特等奖的3个项目入围国赛,全部获奖。

“我们将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团委负责人说。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单位于1999年联合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

2020年12月2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