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作者:校纪委 尹猛基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8日,校纪委在综合楼427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主持。

结合2020年暑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五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政治监督、基层监督、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能力素质提升、以案促改等方面作交流发言,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纪委副书记詹国文总结了学校纪委上半年的工作,并从加强政治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就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张文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考研率。按照校党委广泛普及健康防护知识、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强化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等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发生在师生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结合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紧盯学校综合改革落地、各项制度执行等,通过日常监督、巡察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推动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学校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问题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对不正之风敢于“发声”,做“勇士”而不能当“绅士”。要严于律己,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注重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牢牢守住纪律底线,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确保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筑牢监督底气,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09月09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牵手上街区共同推动河南省无人机试验区建设和无人机产业落地
下一条: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分会2020中国国际航空物流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