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工信部、省工信厅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年08月0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8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在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等陪同下来校,就5G时代汇聚各方资源,发挥高校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院长李勇主持专题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在校校领导石培哲、李广慧,原副院长李现宗及中原工学院原副院长谷景立参加专题座谈会。

专题座谈会上,李勇代表学校对王新哲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勇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发挥“航空为本,管工结合”办学特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航空产业的情况。李勇说,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服务航空航天事业国家战略和中原崛起、中原更加出彩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精细凝练办学特色,精准布局学科建设,精心对接人才需求,突出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一是强化学科布局,整合学科力量,打造一流特色鲜明的航空经济高端智库,在服务区域经济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突出航空特色,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从单一服务面向拓展到民航运输、临空经济、通用航空等多个航空类领域,实现学校全方位发展和提升。三是加大综合改革力度,激发办学活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服务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能力。李勇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擦亮航空底色,狠抓内涵建设,通过推进学科发展和整体建设水平的提高,为河南省的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王新哲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成绩,同时指出学校未来要面向产业、面向企业、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强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职能的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及中国制造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面对5G时代,要谋划基于5G网络特性可能开展的行业应用研究与合作,特别要深度思考如何将5G技术运用于管理,加速实现管理现代化。二是在数字经济业态下,要发挥学校优势,助力河南省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同时,王新哲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会计计量的标准规范研究,从而对国家制定既符合我国国情又与国际惯例接轨的会计计量准则做出贡献。三是面对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国家将着力打造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学校要站位高远,在未来发展中为中原经济区郑州洛阳“丝路经济带”如何布局和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技术保障。四是河南省作为文化大省文化底蕴深厚,建议身处其中的郑州航院开设一门专业学科,深入研究工业文化发展,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传承中国的工业文化和工业精神。

专题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王建伟 、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副总裁梁俍等,围绕软件工程专业学科发展、数字化虚拟仿真系统、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与我校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我校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加快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座谈会。

2019年08月0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2019年本科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本科新生7820人
下一条:校领导督导检查基建工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