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7月1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付强、石培哲、杨培、张锐、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及中层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院长李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杨培分别宣读表彰决定。我校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省委高校工委表彰。2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9名优秀共产党员、2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名优秀纪检干部受到学校党委表彰。

数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强,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高迪,信息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常金玲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围绕“如何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做好党务工作,履行好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作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付强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的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纪检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

付强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探索史和奋斗史。在98年的伟大征程中,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斗、艰辛探索、矢志不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在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学校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付强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要始终扛稳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师生利益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付强强调,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成效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付强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更名大学和实现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的目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作出郑航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0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2019年坦桑尼亚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下一条: 庆七一 升国旗 唱国歌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