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培训分中心”正式落户我校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0日,在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上,我校与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河南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正式签署《<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郑州培训分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ICAO/FIATA空运危险品培训分中心正式落地河南、落户我校。这也是继上海、苏州、烟台、广州之后,中国拥有的第五个培训分中心项目。

院长李勇、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赵沪湘、河南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崔少波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航空危险品生产量、运输量的增长,高风险、高收益的危险品运输逐渐为人们所关注。为了规范危险品航空运输,国际民航组织和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在全球范围内联合推出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培训项目,这一证书是目前航空危险品运输领域最权威、国际国内通用证书。

依据框架协议,我校管理工程学院设立“《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郑州培训分中心”,该分中心是《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与“CAAC证书(中国民航总局空运危险品证书)”双证中心。管理工程学院将举办空运危险品培训,在空运危险品的法规标准、操作程序和操作方法等方面确保参训人员满足《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的认证要求。

签约仪式后,来自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赵沪湘说,ICAO/FIATA空运危险品证书是从事危险品航空运输的人员必须拥有的资质。通过此次签约,郑州航院可以为河南省内货代及物流企业、空运危险品从业人员的培训提供强有力地支撑,这对于推动河南省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郑州航空物流业的提速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

院长李勇在培训中心签约仪式后表示,“此次携手各方就空运危险品培训分中心展开合作,联合培训危险品航空运输专业人才,是管理工程学院将物流专业建设与学校航空特色紧密结合的结果,是学校特色办学迈出的关键性、实质性一步;同时,这一项目落户我校,对于培养河南本地航空危险品运输方面的人才,提升空运危险品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水平有着深远意义,这也为郑州航空港建设与河南航空经济的发展提供又一有力支撑,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河南省航空运输业的发展。”

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航空类高校,承载了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区域经济培养所需航空类专业人才的责任。管理工程学院航空物流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上凸显航空特色,在航空货运领域,尤其是航空危险品运输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为此次郑州培训分中心的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两大国际组织联合授权的证书培训项目落户我校,是对管理工程学院航空物流专业建设的肯定,这对于未来管理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意义重大,也为管理工程学院与政府、协会、企业的合作找到了切入点和结合点,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落到了实处。”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源说。

2019年05月1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住建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意见
下一条:住建部专家组来校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评估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