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组织本科教学工作校内专项审核评估

时间:2018年10月02日  作者:教务处 于浩杰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29-30日,我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校内专项审核评估工作。学校邀请郑州大学姜建设教授和王忠勇教授、河南大学王强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义华教授和赵楠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李志萍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张东初教授、许昌学院袁胜元教授等校外评估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校内专项审核评估。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专项审核评估的要求,专家组在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本次专项审核评估共设6个教学院部评估组、2个职能部门评估组、1个场地设施评估组。其中,教学院部评估组主要负责对各教学院部进行审核评估,专家活动主要包括听取汇报、听课看课、领导访谈、师生座谈、文案审阅、实验室考察等;职能部门评估组主要负责对各职能部门进行审核评估,专家活动包括领导访谈、资料查阅等;场地设施评估组主要负责对学校各类实验实习、文化体育等场所进行考察评估,具体包括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开放利用、管理服务等内容。

9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项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院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张锐主持。

反馈会上,校外评估专家分别代表各评估组反馈了评估意见。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郑州航院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在69年的办学历程中,主动承担起培养航空工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历史重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新使命,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形成了“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确立了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制度保障教学,经费支持教学,改革推动教学,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专业设置和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航空工业和区域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做出了突出贡献。

同时,校外专家根据各组听课看课、领导访谈、师生座谈、文卷审阅、现场考察的情况,从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统筹考虑、合理分工;二是全员参与,协同推进,形成良好的迎评氛围;三是责任到人,把工作做实做细。

李勇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说,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高屋建瓴、科学合理、切中实际,体现了各位专家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切关怀。李勇表示,对于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学校将直面问题和不足,审核剖析与反思,认认真真抓落实,实实在在抓整改。全校师生员工要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组10月份对我校的正式审核评估。

参与评估的校内督导专家、联络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书记、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反馈会。

2018年10月0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航模队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勇夺限距载运空投项目团体冠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