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中国民用航空局领导来校调研指导

时间:2018年09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和河南省航空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裴中华来校调研指导,贯彻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我校协议精神,就民航类专业师资培养等问题研究落实举措。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副院长赵健热情接待并汇报工作。

2017年底,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协议,共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成为全省唯一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

按照协议内容,中国民用航空局将我校列为重点支持高校,把学校的发展纳入民航事业整体规划,积极支持我校建设航空大学。

郑州航院:优化民航专业布局 加大民航专业建设力度

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院长李勇结合学校“航空为本 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概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并从“学校历史源于航空”“学科专业服务航空”“科学研究依托航空”“建设发展着眼航空”等方面着重介绍近年来学校在客机实际风险管理技术研究、无人机探测处置设备研究、主动对接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成立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等方面大力服务民航的工作和成果。

李勇表示,为了满足区域民航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郑州航院将进一步优化民航专业布局,加大民航专业建设力度,重点建设航空安全、航空维修等学科专业,重点建设航空物流大数据研究中心、“低慢小”飞行管理、无人机研究院等科研平台。

李勇希望,中国民用航空局能够在民航相关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相关重点实验室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搭建学校与民航企事业单位校企合作的渠道,深度参与民用航空领域科学技术研究。

中国民用航空局: 统筹协调 大力支持

“郑州航院在服务区域民航业发展的过程中,与政府和航空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是卓有成效的。”王长益说。

近年来,郑州航院既有战略规划、咨询论证的高端智库,又培养直接服务于航空港区机场运营、航空维修等各类应用型人才。既开展航空经济“郑州模式”研究,也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建议、咨询论证,在航空物流、航空材料、无人机研发、跨境电商研究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创新团队。

王长益认为,郑州航院密切结合国家民航业大发展的趋势,敏锐感知并契合民航发展的社会需求,着眼航空、依托航空、服务航空,开设航空物流、空中乘务、飞行器适航技术、安全工程、飞行技术等专业,着力培养理论知识全面、专业素养高、实操能力强的民航类专业人才,这与民航业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非常吻合。

依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编制的《民航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民航业将借力高校对民航特有专业人才的培养能力,大力培养飞行、机务、空管、签派、机场管理、机场工程等急需紧缺人才。

王长益表示,在省部共建协议签署后,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在统筹考虑、深度谋划,将在重点学科建设、科技攻关项目、专业师资培养等方面给予郑州航院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郑州航院培养民航专业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省部共建:彰显合力  服务民航业发展

付强代表学校对中国民用航空局领导来校调研指导,特别是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在民航类专业人才培养和民航类专业建设方面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河南省政府签订协议共建郑州航院,体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和河南省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对郑州航院的充分信任,为学校坚定航空特色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也提振了郑州航院坚持服务区域经济、服务民航业发展的信心。

付强认为,民航事业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大批专业人才的支撑,郑州航院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全国六大航空院校之一,已从单一管理学科发展为目前航空特色鲜明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航空院校,有能力有责任通过推进民航相关学科的发展和整体建设水平的提高,为河南省的民航发展建设、为国家的民航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付强表示,郑州航院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办精航空管理学科,办强航空工科,全面布局航空领域学科专业,面向民航、服务社会,努力为民航业培养更多懂专业懂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发挥好郑州航院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倾力服务于区域经济和民航业的快速发展需求。

座谈会后,王长益一行参观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深入了解实验中心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具体情况。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并陪同调研。

2018年09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