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综合报道】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暑期有序推进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文 教务处 新闻中心 张一博 图  编辑:韩力  点击:

暑期是迎评工作的集中攻坚期,为确保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开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部)都做了大量工作,各项迎评工作紧锣密鼓向前推进。

 校领导:走访教学院(部) 深入调研指导

7月19日,副院长张锐在教务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各教学院(部)走访,亲切慰问了冒着酷暑仍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同时调研指导迎评促建工作。

每到一处,张锐详细询问试卷、毕业(设计)等检查情况,对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一再嘱咐教学管理人员要做好老师们的后勤服务工作。

张锐指出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以赴,他勉励大家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围绕迎评促建工作扎实推进,为学校顺利通过审核评估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强化督查 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为抓好组织协调与服务保障,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召开专业建设及教学评估经验交流会、明确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标准、开展审核评估工作专项检查等工作,与教学院(部)一起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推进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7月13日,我校专业建设及教学评估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经贸学院、民航学院、会计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别从专业认证探索实践、严抓考风考纪、毕业论文质量把控、试卷检查流程、迎评工作计划与落实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学院在日常教学管理和监控环节采取的特色做法与先进经验。教务处对暑假期间各教学院(部)的评估材料整理、报告撰写等迎评相关工作做了统一安排与布置。

7月16日起,学校审核评估检查工作组对各学院(部)开展审核评估工作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内容包括成立本单位迎评工作小组,制定本单位迎评工作方案,组织召开本单位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整理本单位教学相关档案,完成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整理和归档工作,优化下学期排课工作,做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和优化工作,制定本单位教学建设发展规划,完成2017-2018学年试卷检查、整理和归档工作,撰写《自评报告》第一稿。

检查组针对各教学院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将评估检查结果、意见反馈给各教学单位。截至目前,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体育教学部一次性顺利通过,部分学院的支撑材料经过进一步修改完善也陆续通过复查。

7月18日,我校在综合楼427会议室召开2018年6月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现场工作会。副院长张锐重申了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充分挖掘、认真完善。教务处对6月份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存在的29个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各单位数据采集联系人从专任教师引进、兼职教师聘用、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提升、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安排等多个方面对数据采集后续工作做了解释说明。与会人员经过探讨,达成共识,明确采集要求,统一采集标准,为状态数据最终填报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学院(部):高度重视 加速自评自建

教学院(部)积极响应学校迎评工作部署,明确迎评工作任务后,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了迎评工作力量,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学校迎评工作进入了快速推进的新阶段。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求和教务处相关安排,各教学院(部)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对照暑假期间教学单位审核评估检查内容逐条进行落实,认真做好自评报告撰写、教学状态数据采集、毕业论文(设计)自查、试卷自查等工作,从基础做起,高度重视,加速提高整改。

工商管理学院在网站上开设专栏“迎评工作进行时”,及时报道学院围绕迎评开展的各项工作,为迎评促建营造良好了舆论氛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针对兼职教师组建了微信群,将自查自评意见以及检查组针对试卷质量、试卷评阅、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过程指导等方面的共性问题逐一反馈给各位老师,做好督促整改。

各教学院(部)制定了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计划,除做好迎接专项检查的相关工作外,还包括考察走访实习基地遴选、考察走访用人单位遴选、听课看课准备、考察走访教学单位、考察走访实验室、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填报、访谈内容学习(单位领导)、访谈内容学习(学生)、访谈内容学习(教师)等内容,以确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好成效。

暑假期间,职能部门也按照审核评估要求积极做好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填报、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访谈内容学习、职能部门走访准备等工作。全校上下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入到评建工作中,有针对性行动开展各项迎评促建工作,为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2018年08月0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调研组莅临我校深入调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下一条:【综合报道】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而“添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