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作者:新闻中心文 李绍巍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7月19日,我校处级以上干部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培训期间,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参加延安培训的校领导付强、李勇、石培哲、贺金社、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全体正处级干部和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国生6月29日、6月30日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共筑中国梦。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会议指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让中原更加出彩,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严格自律,进一步激发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紧扣党中央的节拍,紧贴新时代的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的使命担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和深刻分析。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讲话高屋建瓴,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系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把回看走过的路与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深入思考,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导向性。

付强强调,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和创新点,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总要求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思想学得更透彻,落实的更深更细更实,以求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提升我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水平和能力。

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付强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头等政治大事,深刻理解会议主题,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高等教育的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与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融汇贯通,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政治保障,实现学校高质量的发展。第二,要狠抓落实,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增彩。作为地处中原的高校,郑州航院要在提升内涵建设上抓落实,在理顺体制机制、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上抓落实,在坚持从严治党、提升政治保障上抓落实,为国家为河南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为中原更加出彩作贡献的历史使命。第三,要担当作为,肩负起学校发展的时代重任。干部担当是实现学校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和迫切要求。全校各级干部,尤其是校处两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 勇于创新、开拓前进,既要干事,又要干净。要提高对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培养和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实绩突出的干部,坚持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培养干部、提拔干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绩效评价考核制度,真正形成能上能下的激励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确保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018年07月2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出彩青春】我校学子牛海源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系列丛书
下一条:【特色党建之路】机关党委:以评促建树标杆 党建工作见实效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