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黄智尾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4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学习会上,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汪青松教授以《<共产党宣言>导读》为题,从“《共产党宣言》产生的时代背景”“《共产党宣言》回答的根本问题及其基本思想”“《共产党宣言》的逻辑框架、主要内容和重要原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地位和现实启示”等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解读。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说,汪青松同志所作的《共产党宣言》学习辅导报告,对于我们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原著,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原著的学习,不仅有助于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而且有助于从源头上完整、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持高校鲜亮的马克思主义底色。

付强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蕴含和集中体现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是马克思主义的本源和基础。只有系统学、深入学、实实在在地学,才能真正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才能从灵魂深处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和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科学理论,才能正确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发展,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命题的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

付强强调,学习理论关键在于运用,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解决实践问题。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要把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当作必修课,要增强学原文、读原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标杆作用,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紧紧围绕学校确立的办学目标,解决办学治校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2018年06月1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