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建工作新发展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7日,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经贸学院师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建工作新发展》的专题党课。

十九大报告最突出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成为全篇的“纲”和“魂”。石培哲从“一个根本原则、一条指导方针、一条工作主线、一个总体布局、一个基本要求、一个基本目标”六个层次的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系统阐释和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党的建设的论述和主要内容。

石培哲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将其摆在首位,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实践证明,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和“魂”;忽视、弱化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就会迷失方向、失去灵魂。

石培哲认为,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不仅是基础工程,也是灵魂工程。加强思想建设,重点是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建设的系列论述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解决“总开关”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形势下抓好思想建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石培哲强调,要树立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石培哲还结合我校党建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党课中全面阐述了如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如何落实“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我校落实落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石培哲在党课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公道正派的思想境界,坚守自我约束的行为底线,永远保持一往无前、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做实做细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助力和推进学校二次创业新征程。

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离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2018年06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提升学校育人和科研水平
下一条:2018“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我校荣获3项一等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