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诗歌朗诵赛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作者:统战部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2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教研室教师组成的参赛队与来自全省29所本科院校的41支参赛队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摘得二等奖。

本次赛事以“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旨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聚焦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进一步凝聚全省高等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统战智慧。

决赛现场,我校选送的《国际歌 中国梦》通过深切回顾近代中国积贫积弱时局下各阶层仁人志士奋起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深情颂扬了无产阶级大团结大联合的精神。朗诵或婉约动人、或慷慨激昂,并呈现出中外教师同台、汉语法文穿插、朗诵歌唱结合等特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校统战成员勇担使命致力于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的进取精神,以及我校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本次诗歌朗诵会历时两个月,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活动开展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统战部、外国语学院法语教研室通力协作、认真策划、精心筹备,确保了选送作品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上的完美呈现。

2018年06月06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省内56所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队夺冠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