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迎接新时代 打造新财经:第二届“航空·财经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作者:新闻中心 赵婷婷 侯懿芮文 廖甜 王鑫月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3日,第七届“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举行,为第二届“航空·财经文化节”画上圆满句号。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周焕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湘希,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碧琼,郑州航院副院长张锐出席。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赛事与教学相融合

通过两轮的面试、初赛和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支代表队进入“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对不队”荣获特等奖,“天信队”荣获一等奖,“研究队”、“果木芬芳队”荣获二等奖,其余4支参赛队伍获三等奖。

汤湘希对赛事给予高度评价,“今天参赛的学生都是本科生,他们对实际问题做出的分析、思考,和出色地展示让我觉得很震撼。赛事采用情景式教育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师生“财”华横溢文化节完美谢幕

“在上一届活动的基础上,今年‘航空·财经文化节’新增理财大赛项目,使文化节的内容更具挑战性和趣味性。”会计学院院长王秀芬介绍说。

据了解,第二届“航空·财经文化节”从今年4月中旬启动,历时一个多月,举办了包括“中航工业财会杯”会计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我是“财经演说家”、财经专题辩论赛、理财大赛、“金手指”点钞大赛、航空财经大讲堂等6项活动。第二届“航空·财经文化节”形式多样,参与面广,共有5000余人次参加。

闭幕式现场,出席嘉宾为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各项目比赛获奖者及优秀代表颁奖。

校企合作丰富航空财经文化传播形式

张锐为闭幕式致辞。他认为,此次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普及了航空、财经文化知识,促进了在校大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营造了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他指出,本次活动使大学生了解到新时期市场和企业对新型财会人才的需求,这也将引发学校、教师和学生等多个层面对新型财会人才培养的思考。同时,教师和学生在活动中所展现出的踏实、认真、沉着、冷静与多才多艺,完美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

“我第一次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中航锂电企业的发展,学生对企业发展的分析很有深度,敢于提出具有挑战性地问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周焕明认为,“比赛增进了学生对航空领域的了解与热爱,把专业学识运用到企业的实际发展中,可以激发他们在专业领域更深入地研究与探讨。”

王秀芬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是本次文化节举办的一大亮点。她希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能够在新形势下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培养更多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新型会计人才。

2018年06月04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18年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