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踏上新征程 实现新作为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张培源文 王赛品 薛前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24日,纪委书记张文强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踏上新征程 实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

张文强从“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力展现学校师生的新作为”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张文强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站到了更高的历史方位上,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们要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前进。

张文强通过对“三个意味着”的解读全面阐述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深刻理解新思想的科学内涵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丰富实践、深邃思考和不断探索,张文强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升华,是习近平总书记伟大人生实践的深刻凝练,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高度总结。

张文强表示,“八个明确”是新思想的基本内涵,“理解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应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张文强指出,每个政党有每个政党的使命担当,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任务,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

她指出,推进四个伟大是新时代我们党的新使命,而四个伟大有机统一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是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新使命。

奋力展现全校师生的新作为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高等教育更要有新作为。张文强强调,高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更好的基础支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未来大任的高素质人才。

张文强指出,教师要做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育人水平、进一步关心爱护学生。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德、刻苦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实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

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2018年05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全省“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推进会”暨“我与两个一百年”、“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郝铁川受邀来校作《中国依法治国的特点》学术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