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学术科研】我校新增一国家级科研平台 将引领物联网行业发展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作者:科研处 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关于2017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我校联合天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申报的“智能建筑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组建,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申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在适应新时期科研发展需求下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获批组建的“智能建筑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将依托智能建筑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5个省级和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以物联网技术研究为核心,通过生物识别、多系统信息融合和大数据等技术的研究,旨在系统解决行业在智能化系统技术方面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控制的技术和难点,通过技术开发、服务、咨询、转让、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标准制定等方式,逐步实现行业高端技术服务的平台建设,助力我国物联网技术的全面提升。

“这一研究中心的获批,将有助于推进我校相关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向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的转化,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和效率。”科研处负责人介绍说,“也是我校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体现。”


 

2018年01月10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省委考核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2017年度综合考核
下一条:我校四名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凝聚力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