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文法学院“文法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作者:文法学院 段帷帷  编辑:韩力  点击:

4月29日晚,文法学院“文法论坛”系列之十四通过钉钉会议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文法学院法学系段帷帷博士以《新时期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路径》为题向参会师生做了报告。

本次论坛特邀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金鹏博士、我校文法学院法学教学实训中心主任腾延娟博士担任会议评议人,法学系航空法教研室主任翟帅博士主持论坛。

段帷帷博士结合新时期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背景,从中国生态文明的科学内涵、法治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价值、中国生态法治建设的现有成果以及中国生态法治发展的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对新时期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路径进行了系统性论述。

“段博士的报告整体系统地梳理了当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法治进展,并且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别阐释了我国法治建设对推进生态文明的各项进展和成就,并对未来我国生态法治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具有较强的社会现实性和前瞻性。”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金鹏博士在点评时说。

法学教学实训中心主任腾延娟博士表示,段博士的报告对新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态势进行了较好的梳理和总结,分层系统地展示了不同生态法治领域的具体成就和进展。

据悉,此次讲座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价值,使参会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必须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法治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法治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价值。

2022年05月12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疫情防控 财务处在行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