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土建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6日,土木建筑学院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百年红色梦 不负青春追梦人”为主题,现场200名师生手持红旗,激情合唱建党百年主题曲《少年》。活动现场,随着歌曲《少年》的音乐奏响,4个情景方阵的参演人员激情演绎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年师生。音乐进行到高潮阶段,10面红旗在图书馆阶梯最高处徐徐展开,随风飘扬,现场氛围被推向顶点。

据了解,此次快闪活动融合了音乐、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土木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真切祝福。

“当穿上‘五四青年装’的那一刻,我们每一位参演学生都为五四精神所感召,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参演同学刘伟焕说。

2020级学生吴柯颖观看快闪后很有感触,“通过快闪这种互动、沉浸式的体验,更能抒发我们青年一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那些历久弥新的历史瞬间,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除了此次快闪活动,土木建筑学院还开展了“筑青春力量·迎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学党史、悟初心、庆百年”主题志愿团日活动等。

“我们希望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多彩的形式,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春光说。

2021年04月20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承办“河南省航空特色学校”授牌暨“航空科普进校园” 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