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探寻“四史”实地课堂,投身实践彰显担当——我校学生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作者:信息管理学院 李骏牛月  编辑:韩力  点击:

“贵校学生安贵璐在共青团濮阳县委的号召下,迅速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并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无偿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中……”近日,我校信息管理学院收到一封由共青团濮阳委员会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我校安贵璐同学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突出表现。

自1月21日起,安贵璐主动报名参加河南省濮阳县胡状镇安寨村的抗疫工作,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各项检测工作,负责整理核酸检测结果和解除隔离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最重要的就是要勇于担当,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投入到每一个活动中。” 安贵璐说。

“充分发挥一己之长,为社会做一些有益之事。”是安贵璐的座右铭。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她不惧困难,不怕挑战,积极奉献自我。正如感谢信里写的那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青团员的铮铮誓言,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团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同为信息管理学院的学生李美佳也收到了一封来自共青团梅河口委员会的感谢信,感谢她在梅河口市防疫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今年1月初,通化疫情爆发,李美佳主动请缨,成为了团市委志愿者管理人员,负责发布每日志愿者招募信息,统计报名信息并解答每位志愿者的各种疑问,并且还负责“梅河口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文的编辑工作。

“通过这份工作,我深深感受到志愿者的热心奉献,聚是烈火,散是金星,每一名志愿者就像一个个萤火虫一样散落在这座小城市的每一处角落。”李美佳和志愿者们用赤诚的初心,传递着感人的正能量,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信息管理学院着力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依托“行走课堂·情境育人”融合计划,引领学生在探寻“四史”课堂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本次“迎建党百年,谱十四五新篇”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百年,共有7支实践团队和44名实践个人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

 

2021年04月16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河南赛区评审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