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首部民航题材话剧《两航起义》举行公演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张彬慧 徐玉婷 文 民航学院 孙冀伟 杨岚森 图  编辑:李绍巍  点击:

12月2日,为纪念“两航起义”71周年,我校民航学院在演艺厅举行民航题材话剧《两航起义》公演。3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话剧演出。

话剧《两航起义》根据震惊中外的真实历史事件“两航起义”改编。该剧本是在中国民航大学话剧《“两航”起义》的基础上,由我校民航学院师生共同改编。该话剧于2019年6月10日举行首演,至今已上演多场。

话剧共分两航困局、曙光初现、乘胜追击和大功告成四幕,分别讲述了共产党员吕明、央航副总经理查夷平力劝央航飞行员林雨水和总经理陈卓林等重回祖国怀抱,林雨水等央航、中航飞行员决议起义,中航总经理刘敬宜在众人说服下下定决心率众北飞,胜利飞抵北京、天津,回到新中国的怀抱。

“通过排练,我对‘两航起义’这个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参与排演,感到非常荣幸。”参与话剧演出的民航学院学生王天赐说。

观看演出的2020级航空航天专业学生宁德宇感慨颇深,“通过观看本次话剧,我明白我们国家民航事业发展的不易。作为一名航空航天类专业的学生,未来也可能成为一名民航工作者,我希望能够在民航前辈的基础上尽一份力,也希望中国民航能够越来越好。”

2020年12月03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国翼航空专家来校进行无人机理论和操作培训
下一条:国家宪法日:我校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