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新档案法宣传展览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作者:信息管理学院 王晗 王敏桦  编辑:韩力  点击:

近日,我校在图书馆前举办以“依法治校、服务师生”为主题的新档案法宣传展览活动。档案馆、图书馆、信息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了展览活动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按照国家档案局、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普法办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要求,以“依法治校、服务师生”为主题,由档案馆和信息管理学院联合举办。

该活动的主讲人从档案法的现实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主要内容、新档案法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认为新档案法从八个方面进行修改后变得更加充实,加强了档案的开发利用和信息化建设,强化了监督和法律责任。

“此次活动普及性与趣味性兼具,内容全面,形式新颖。老师和同学们的讨论也有利于增加学生们对于档案的进一步理解。展板设置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图书馆前,也吸引了一些对档案比较感兴趣的其他专业的同学,不同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档案馆馆长沙全友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新档案法的普及,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修订后的档案法对于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3领导

2观众

2020年11月18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收到表扬信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培养单位联席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