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赴杨楼村开展扶贫日下乡义诊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作者:驻村工作队 靳攀  编辑:李曙光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豫脱贫办【2020】4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进程,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定点帮扶村实际,组织校医院医护人员到杨楼村开展了“脱贫攻坚在行动,送医下乡暖民心”主题帮扶活动。

10月16日6:00,校医院医护人员在王训伟院长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10:30他们顺利抵达杨楼村后,顾不上休息,立即展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为保障义诊活动顺利开展,学校驻村工作队提前与群众沟通,通知活动相关事宜。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就诊村民进行了内外科检查和测血压、血糖等辅助检查,并对村民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科学用药、科学治疗及预防等进行宣传指导,对村民常见慢性病的用药进行详细讲解。在近3个小时的义诊时间里,学校医护人员累计接诊贫困群众120余人次,医护人员的耐心诊疗和精心医护指导,让村民们享受到切实的健康医疗服务,得到真正的实惠和医疗关怀。”

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和诊治服务,普及了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不仅增强了贫困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也真正将健康扶贫落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受到贫困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热烈欢迎。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通过开展扶贫日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力量。

2020年10月19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教师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立项
下一条: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